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年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德國法蘭克福圓桌輕鬆務實 人間佛教傳承任重道遠

【人間社 韋雲 法蘭克福報導】
國際佛光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世界理事會線上圓桌會議。10月8日的歐洲篇,有十餘場圓桌討論同時展開,法蘭克福佛光協會承辦「信仰與傳承」專題討論,迎來美國、英國、加拿大、瑞士、奧地利、法國、荷蘭、葡萄牙、德國、臺灣等10個國家和地區的逾50位佛光人參加。

法蘭克福協會別出心裁在道場大雄寶殿外臨時搭建一個主會場,兩位主持人會長劉波和副會長王毓亨坐在高腳凳上輕鬆對談。不但讓圓桌會議「名副其實」,也充分體現法蘭克福協會在呼應大會的「智慧與創新」理念上做出的努力。

星雲大師說:「世間最大的財富,不是黃金、鑽石,應是信仰。」為人父母,應該如何把信仰做為傳家之寶,留給自己的孩子?遇到孩子的抵觸心理,父母要如何對待?如何以開放的胸襟來面對家人信仰上的不同等5個議題,在劉波的串連和與會佛光人的積極互動中,踴躍分享個人的經歷和感想。

王毓亨以大師的諄諄教導作為生活的座右銘,將信仰的財富傳承給兒女,帶領孩子參加佛光山的各種活動,讓他們從小就有歸屬感。德國佛光青年的第一位白象幹部王靖馨,分享自己如何從被動跟著父母到佛堂,發展到主動積極參與青年團各種活動以及到高雄本山服務的過程。並感恩佛光山對青年人的重視,讓他能有機會到世界各地去開闊眼界,增長見識;結交各國的佛光青年,鍛煉自信心與膽量。

美國邁阿密的特邀嘉賓Dr. Keneth Holloway檀講師分享,自己從一個虔誠的天主教家庭走出來,成為佛光人的經歷。

無論是因為受到長輩的影響,還是宿世的因緣,抑或是因為有所求而走進佛光山,大家最終都有幸成為了佛光人。每個佛光人都應該學習堅定自己正信的佛教,包容家人並積極參加活動,提供下一代熏習的機緣,讓家人體會到佛光的溫暖和法水的清涼。也希望孩子在佛法的薰陶下,肯定佛教信仰,並成為佛教弘法利生的生力軍。只要佛法燈燈相續,佛教必定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