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昆士蘭協會英文環保圓桌會議圓滿

【人間社 文萃 澳洲布里斯本報導】
「國際佛光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大洋洲圓桌會議10月7日晚上7時30分於線上進行,昆士蘭協會主持主題為「Chung Tian Temple as an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Hub」英文環保圓桌會議,由昆士蘭協會副會長薛竹均主持,在播放星雲大師〈為自然生態祈願文〉之後,圓桌討論很殊勝地開始了。

薛竹均簡要介紹了佛光山中天寺的自然環境,以及參加圓桌討論的29人的背景信息,包括來自的區域及業務背景,有來自科學、教育、信息技術、衛生、政府和法律等等不同的領域,而且91%的參會者都對中天寺非常熟悉。

圓桌會議邀請了三位嘉賓為大家做了精采的報告。第一位是來自台灣Regional Rep of World Climate Foundation的George Hu,他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保護環境康復自然超過10年的工作經歷。比如種樹需要多種類,種樹的目的是回覆自然的生態系統,以及佛光人的T-Earth活動。這裡的T代表Team和Tree,內容生活。

第二位是來自昆士蘭的Bec Condon,是洛根士政府的資深環保官員,熱情洋溢地介紹了中天寺2022年生態環保中心項目(Chung Tian Environmental Centre),希望這個中心能夠為大眾(孩子和成年人)提供有關環境方面地培訓班,以及禪修和太極之類的活動,並成為大家溝通和聯繫的勝地。

第三位是來自昆士蘭大學的Robin Allsopp,是昆士蘭大學裡Enrichment Program Coordinator。他和大家分享了他在讀9年級的時候,去參加學校組織5周的Ironbark農場生活經歷,尤其是如何從一個背負著課程壓力、社交媒體的壓力、不自信、和習慣於宅家的中學生,變成了一個有自信心、心平氣和、有抗壓力、有很多朋友、和熱愛大自然的青少年。

薛竹均在每一位嘉賓報告後,採用Slido問答方式鼓勵大家參與,使圓桌會議的現場氣氛非常熱烈,會議在分享大師關於環境的智慧法語後圓滿結束,大家法喜充滿,都希望自己能為降低自然環境風險盡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