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人間佛教無國界 全球佛光人相約「明年台灣見」

【人間社 胡琇媚 台北報導】
「眾緣成就、有您真好」,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理事會10月9日圓滿閉幕。世界總會長心保和尚肯定8天活動呈現全球佛光人發心和修行成果,充滿法喜與感動也彌足珍貴。佛光山台北道場各分會幹部代表120人重聚13樓法堂,歡喜見證2023年世界大會承辦單位交接,熱情邀約全球佛光人「明年台灣見」。

心保和尚閉幕致詞,「佛光會30週年」見證歷史里程碑,星雲大師創辦國際佛光會的初衷,是透過信徒組織化讓弘法更有力量。30年來,佛光會成為道場和社區的橋樑,透過急難救助、淨灘…等活動,讓一般人感受佛法入世的殊勝。推展三好、四給、五和、六度,發揮不可思議的功能,不僅呈現佛教的人間性,也成為世界和平的曙光。

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恭喜北市北第一區及第六區榮獲佛學會考推廣績優獎,經由佛學會考具足智慧、慈悲、精進及德業。這場一期一會的國際盛事,透過集體創作匯集世界五大洲的開山歷程,有助於佛光人了解佛光山法脈;三好微電影獲獎作品,從2700多部影片中脫穎而出,透過影音呈現人間善美,更能作為讀書會共讀材料。國際佛光會30年來人才濟濟,信眾繼續響應總會舉辦各項活動,在實踐中讓生命發光發熱。

「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松智分會會長徐秀慧讚嘆國際佛光會的發展,體現人間佛教無國界,全球佛光人集體創作帶來的感動,讓自己信仰更堅定。忠孝一分會劉秋萍從「話說佛光會」看到開山宗長及長老們的不辭勞苦,誓願傳承前人的慈心悲願,接引更多新進會員,讓人間佛教走入家庭。松山一分會陳玉麟加入佛光會讓生命蛻變,從金剛培訓和人間社記者研習成長很多,承擔會務也改變人生價值觀;祥和分會柯麗慧直指「加入佛光會是人生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