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萬人「元宇宙」世界理事會議圓滿閉幕 芝加哥佛光人感恩「有您真好」

【人間社 周邁平 美國芝加哥報導】
國際佛光會世界理事會議從北美洲的10月1日開幕,每天都有首播和直播,10月2日的2022三好微電影國際創作競賽線上影展,10月3日的佛光普照五大洲,10月4日的2022全球人間音緣徵曲比賽頒獎典禮,10月5日的走向多元宗教,10月6日的綠色環保,慈善救濟,10月7日的佛光之夜,加上每天都有各洲的圓桌會議,針對佛法與時事做充分的討論分享,每個單元都是全球佛光人通力合作,集體創作的成果。

在全球佛光人萬衆矚目下為期8天的「國際佛光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世界理事綫上會議」閉幕典禮,於美中時間10月8日晚8時在「元宇宙」vFair會議室隆重登場。澳洲的國際佛光會檀講師曾廣志誠邀資深佛光與談人,話説佛光會30周年來一路成長的心路歷程,一同見證星雲大師慈悲和願力的不可思議。大師爲了凝聚佛教的力量,從消極的傳統山林寺廟,積極的走入人間。為佛法的弘揚於1992年5月16日在北美洲洛杉磯成立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從此佛光山與佛光會如「鳥之雙翼,車之兩輪」,30年來結合僧團與信眾的力量,弘揚人間佛教不遺餘力, 成就今天的「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芝加哥協會副會長王克英分享,回首三十春秋,佛光人一步一腳印,克服種種困難,發心發願,將菩提種子撒遍五大洲,讓人間佛教在全世界發光發亮。願人間佛教代代相傳,願佛光會更上一層樓,願全球佛光人幸福安樂!芝加哥協會理事孫偉銘表示:從世界各地的佛光山法師和世界各地的佛光人的分享中,體會到加入佛光會的重要性,從中學習慈悲和智慧。我們能夠感受到四海都有佛光人—有您真好!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為下一個三十年做出我們的貢獻。

美西副秘書長慧東法師代表2022年理事會議承辦單位做綜合報告時,感謝美國、 加拿大、哥斯大黎加三個北美洲的國家,27個協會的無私無我的奉獻與各洲副秘書長的全力支持;並指出這次慶祝佛光會成立30年的的理事會議具有十大特色:一、萬人元宇宙會議超越時空;二、8天議程線上實體雙軌並行;三、168影音展現佛光會30成果;四、145圓桌18議題智慧同暢談;五、大會手冊電子書E世代閲讀;六、八大語言同步翻譯無遠弗屆;七、線上遊戲獎品豐富熱情參與;八、三好電影百部優選歷年之最;九、北美傳燈分會首度擔當重任;十、全體佛光人集體創作共成就。緊密的契合大會主題「智慧與創新」與時俱進,付諸行動!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致詞,八天的活動充滿法喜與感恩,佛光會30年,一路見證了歷史,建立了里程碑。鼓勵所有佛光人對團體有信心,對佛法有信心,對人間佛教有信心;從實踐中去體會,有信心就會有力量,對人間佛教理念不退轉,讓世界變得越來越好,有您真好!

理事會最後在驚喜連連的大抽獎中,陸續抽出I-pad mini、I-phone 14,歡笑聲不斷;恭喜住持永嘉法師獲得大師「禪心」墨寶;八天的議程在國際佛光會會歌中圓滿落幕!

芝加哥協會會員馮漢忠一家感謝大師的智慧、慈悲心,影響家人和朋友;家中姐弟二人一致表示,歡喜看到這麽多佛光山感人的故事與電影,為能有師公而感到幸福,覺得元宇宙的科技平臺超級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