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世界理事會閉幕典禮 多倫多佛光人歡喜同賀三喜臨門

【人間社 彬心、真昱 多倫多報導】
為期8天由北美洲27個協會承辦的國際佛光會世界理事會閉幕典禮,於10月8日多倫多時間晚上9時於線上舉行。多倫多協會有180人報名於線上參加,近60人並於當晚回到道場與法師們一同觀禮。

覺凡法師表示,今晚聚會為慶賀三喜臨門。一則,傳統感恩節是家人聚會的日子,我們佛光家人提前聚餐;二則,為慶賀多倫多陳淑芬在這次理事會中榮獲世界總會授證成為檀講師;三則,今年智慧創新的線上理事會3D會議,將於今晚圓滿閉幕,大家一起現場觀賞,共同感受見證這份法喜別具意義。

現場特別為陳淑芬舉行溫馨隆重的授證儀式,佛光會非常貼心準備一個大蛋糕同慶。在法師們與佛光人熱烈鼓掌聲中,覺凡法師為新任檀講師披搭肩帶,並頒發證書。陳淑芬感謝常住多年來的栽培與肯定,從1995年加入佛光會至今已23年,腳踏實地在這個大家庭學習佛法、磨練成長。

9時整「話說佛光會」開始,帶領大家回首佛光會從30年前的初創,現今遍佈全球五大洲的種種艱辛與成果。從星雲大師的從容敘述,更令人深感「有佛法就有辦法」是來自信仰的力量、推動人間佛教的使命感。加入佛光會這個大家庭,這份凝聚力及認同感,成就了不一樣的弘法事業,這也是每位佛光人值得引以為傲。

讓人萬分期待的當晚抽獎活動,大獎是星雲大師真跡墨寶「禪心」,由永嘉法師獲得,而多倫多協會理事陳淑芬及烈治文山第二分會副會長趙愛蓮,分別抽中Apple iPad mini。

在閉幕典禮的最後,世界總會總會長心保和尚結語時表示,對於這次世界理事會圓滿成功感到高興,祈望大眾能從中吸取經驗,彼此多多學習交流,充實自己,自利利他,並相約全球佛光人明年10月會員大會佛光山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