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8天線上會議圓滿閉幕 東南亞佛光人滿心驚喜與感動

【人間社 心崇 馬來西亞仁嘉隆報導】
為期8天的「國際佛光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世界理事線上會議」,於10月9日台灣時間上午9時舉行閉幕典禮。這期間大會的用心與創新,帶給了全球佛光人滿滿的驚喜和感動,配合今年的主題「智慧與創新」,大會再次以「元宇宙」平臺舉行閉幕典禮,把全球一萬多名佛光人距離拉近,將佛光會會議型態推向高科技領域。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東南亞副秘書長覺誠法師表示,感謝美西副秘書長慧東法師與團隊們、還有秘書長覺培法師的世總團隊。這一次大大的學習了。元宇宙的開會,從開始陌生到現在,每天的驚喜,期待及歡喜不斷。這個應該也是全世界佛教第一,第一步大大跨出去。大家跟著世界總會一起進步,這次的世總佛光各種影片,「讀他千遍,也不厭倦。」希望讓大家可以一再回顧,這些影片可以提供給各洲協會與分會會員,一年滿滿回顧及學習。並祈能夠讓大家下載為開會時分享資料。

覺誠法師再次感謝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創會會長星雲大師、總會長心保和尚、署理會長慈容法師、秘書長覺培法師、美洲副秘書長慧東法師及永固法師,有你們真好!

泰國曼谷協會會長劉良慶分享表示,這次參加世界理事會議除了瞭解世界各協會的活動之外,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國際佛光會是一個高度水準的組織,每年的會議都有讓人驚喜的議題,例如今年在線上舉辦,就有圓桌論壇,而且都能與時俱進的雲宇宙。每年的會議都讓我們可以學習到很多不同的知識與技能!

汶萊協會會長洪健清分享說,2022國際佛光會世界理事線上會議、雖然疫情讓彼此間有了距離,但網路科技的無遠弗屆,在不同時空下,讓我們再次齊聚一堂。我們從各洲工作報告及圓桌會議中,可以感受到全球佛光人真的了不起,雖在疫情間,但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等的服務仍持續推動,並在工作中修福修慧。在這非常時刻攜手合作,共體時艱,超越距離。

馬來西亞聯合會會長林汶階表示,由於一場世界疫情的影響,社會正在改變,人的生活方式逐漸在改變,大家都趨向新的科技,把互聯網經濟推到了高點,成為了企業的求生之道。星雲大師教導我們「要活到老,學到老」,人生要不斷的學習,尤其自己在這次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自己感觸良多,大有收穫,見識到互聯網科技的高端時代,同時也認識了「元宇宙」的虛擬世界,並有機會接觸到虛擬的社交平臺。

馬來西亞中馬協會會長楊翠蓮則分享,身為佛光人自己感到很榮幸能夠見證「國際佛光會2022年第七屆第四次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的創新,首次以「元宇宙會議」的方式舉行意義非凡。如大師說,「無論個人、團體、國家,都要與時俱進,我們不要成為時代進步的障礙。」國際佛光會與時並進,善用科技把組織帶入先進及更系統化的里程碑,引領所有佛光人在時代巨輪更進一步。

新加坡協會西區分會會長朱美億則分享,能參加此次為期8天的理事線上會議,真是獲益良多,圓桌會議的分享都是感動滿滿。十分讚歎五大洲的會務報告,可以看得出每份報告的用心。有幸此身能成為佛光人,更是感恩加入佛光會,跟隨法師們的腳步,團結力量,成就了佛光山的大小活動,用生命感動生命,讓自己的身心有所進步及提升。真想把這份喜躍與感動分享給每位身邊的朋友,尤其是新義工們,希望大家不忘初心,跟著佛光山及佛光會的腳步一起圓滿這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