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2022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理監事會議 3D會場初體驗

【人間社 曹鳳麟、林貞環 台北報導】
國際佛光會2022年世界理事會線上會議於10月2日雲端舉行開幕典禮,佛光山安國寺、士林禪淨中心一早近百位佛光人來到道場準備感受身臨其境3D會場的初體驗。

士林三會會員陳林淑美表示,他曾經參加過美國西來寺及加拿大溫哥華的世界理事會,雖然也懷念實體會議的殊勝,但這次能與全世界的佛光人一起體驗雲端會議,讓自己能活到老學到老,是很棒的體驗學習。

士林一會創會會長李武彥表示,他1945年入會以來,每年的世界理事會議他從來沒有缺席過,雖然這個疫情暫時將色身給侷限了,但佛光人永遠能秉持星雲大師傳法的精神,打破時空的隔閡,永遠可以在「空、有」突破中精進成長,走在「智慧與創新」實踐的道路上。

在安國寺監寺道祥法師精心安排下,北投、士林各分會報名的幹部及會員在道場一起上線共襄盛舉,藉由虛擬3D方式,共同見證國際佛光會成立30周年,無論在文化、教育、慈善、宗教等各方面的輝煌成果,也是身為佛光人的榮耀。

海內外佛光人都能跨越時空、齊聚一堂,更成為年輕世代親近佛法的最佳方式。大師說過:「人間佛教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秉持這樣的理念,佛光山資訊監院慧讓法師指出,佛光山這幾年持續推動佛教弘法結合新興科技,與時俱進,融合現代科技與信仰文化,打造出佛光雲宇宙,除為佛教弘揚開闢出創新格局,亦是每個人都能參與其中的人間佛教新世界,應用科技力量也可達到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