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南台佛光童軍團授證典禮 百位佛光幹部見證信仰與教育的傳承

【人間社 張媚惠 台南報導】
南台佛光童軍團燈燈相續,攜手同心站在巨人翅膀賡續教育向前邁進。9月27日總團長暨各層級團長交接授證典禮,假南台別院第五督導區聯合月例會,由台南區總住持滿舟法師親自授證勳章,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楊政達、劉宗澧及南台童軍團主任委員王姝文,與近百位佛光幹部見證信仰與教育的傳承。大眾集體創作,共同秉持最高榮譽心,不懼風浪,永續推動人間佛教百年教育的工作使命。

滿舟法師為佛光人開示,人間佛教是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與生活息息相關。人人要將佛法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勉眾學習愛語、關懷、應對進退及忍耐,將之立為做人做事的修行方法。

新任南台佛光童軍總團長暨兼任童軍團長黃建誠感動分享因緣,表示38年前的國中階段就加入童軍團。15年前再度由小孩加入南台童軍團的殊勝因緣,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同時提昇自己不斷成長,從服務員、副團長、至今日承擔童軍團長兼任總團長。一路走來看到星雲大師對教育理念的關心堅持與理想,內心充滿無限感動,立願勇於承擔總團長重任。期許自己必須秉持大師文化教育的理念,延續前總團長李德屏慈悲愛護孩子的用心,將教育落實人間,永續扎根與昇華。

初卸任總團長的李德屏感性表示,10年的童軍團長生涯,雖然是服務員服務他人,其實真正是「成長自己」。當看到孩子的成長、家長的感動,也看到服務員的價值。同時也因為加入童軍、學習專業、用心付出,能讓人間信仰的好苗子持續成長。期待活出光亮,孩子們就藉著光亮迎向陽光;秉持慈悲,孩子就充滿希望遠離絕望;堅定信仰,他們就能走出迷茫;相信自己,孩子們就從相信他們而逐漸相信自己。

李德屏再次感謝總住持滿舟法師對童軍的傾全力支持,常住法師給予的各種協助,王姝文主委及楊政達理事的鼓舞,還有全體服務員的集體創作,因為相信,而未來一切將更美好。

此次新授證各層級團長分別由王雅立擔任稚齡團長,曾秀菊為幼童團長,黃建誠統任童軍團長兼任總團長,行義團長由洪小涵擔綱,齊心發願在佛光童軍舞台繼續發揮光與熱,讓人間佛教推動教育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