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下1站續「灘」 北一佛光青年團圓趴

【人間社 廖麗珠 台北報導】
「三好是我們生命的核心價值,看到青年就看到希望!」,佛光山台北道場住持滿謙法師9月24日,為台北第一佛光青年分團「2022年度團員大會暨淨灘活動」近20位團員開示。滿謙法師鼓勵青年「淨灘行善如漣漪,勿以善小而不為。」譬喻正報是人,依報是環境,因為有你們從淨化環境開始,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青年總團執行長有度法師,以非洲水果籃故事,例喻「我在眾中、眾中有我。」,並強調北一佛光青年團是每一個團員的。佛光山台北道場監院妙眾法師,勉勵青年以三好為核心,對自己有了自信,對生命產生熱情,就可以影響別人,進而改變這個世界使其更美好。

北一團團長林昀亮在團員大會結束前宣布,淡水沙崙淨灘活動自下午3時開始。雖因為陰雨天氣,讓進度有些推遲,但仍然順利圓滿。林昀亮表示,很難得青年的活動有父母及家人參加,對分團和他而言,都是很受鼓舞的一天。

本次「淨灘」活動另有一額外收穫。隨行家長陳逸偵是礦物專業,以磁鐵示範在沙堆上來回轉圈,磁鐵上即沾滿黑色細沙。他說明這是磁鐵礦砂及沙崙海灘附近的地質特性提供礦砂來源,青年圍繞,歡喜學習。北區青年團務長闕曉菁,鼓勵大家找到喜歡做的事,燃起心中的火苗,努力做一個不請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