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桃竹苗區協會線上區務會議 凝聚共識智慧與創新

【人間社 邱乾海 苗栗報導】
國際佛光會桃竹苗區協會第二次區務會議,9月23日以「凝聚共識、智慧與創新」為主題,在ZOOM線上舉行。會議由區協會長林依潔主持,與會貴賓有國際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及桃竹苗地區別分院住持、監寺、輔導法師以及理、監事等區協會各級幹部,總共150人出席。

秘書長覺培法師分享「智慧與創新」時說,日前參訪印尼以及參加馬來西亞舉行的人間音緣歌唱比賽,看到當地民眾求法若渴的景象,深刻感受到佛教的希望。覺培法師提及星雲大師透過音樂弘法,給各地愛好音樂青年朋友一個展現的舞台,面對世界的轉變,星雲大師鼓勵我們走出去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舞台。運用多元的弘法方式、重視科技、音樂,走向「智慧與創新」的世界領域裡。

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以一首蘇軾的〈定風坡〉闕詞和大家分享表示,這幾年每天的疫情數字令人感到恐懼,還有近日台東地震搖晃,大家心驚惶失措,而我們從研讀佛陀教義中得知,龍天歡喜諸佛菩薩護持所以大地震動不要怕,所有的一切都要光明想。這首闕詞「莫聽穿林打葉聲……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也無雨」,很明白告訴我們在遇到任何逆境時,都要有一顆安住的心,身上穿的這件佛光制服,足夠帶領我們豐富一生,疫情期間讓我們學習到很多新知,回首過往在疫情結束時,我們的心卻因這疫情而得到無限增上的價值。

會議中除推動總會各項提案及重要工作外,知賓、金剛大隊長也分別提出今年度培訓和聯誼活動,其目的是讓各區的佛光知賓、金剛在執行各項任務時,可以與時俱進,學習各項新的知識及服務品質,走在時代尖端以最優質的服務內容來為大眾服務,體現佛光山「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四給精神。

桃竹苗區協會長林依潔在會議結語時,告訴大家區務會議主要是要凝聚大家的共識,在日後的各項活動中,大家能踴躍參與,在疫情趨緩後,我們更需要繼續推動佛光會務,藉以展現人間佛教的良善一面,共同創造佛光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