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生命十堂課 台東成功水產職校受益

【人間社 石秋風 台東報導】

國立台東縣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校長邱申寶琪邀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為「生命教育十堂課」授課。9月7日由檀講師郭明傳主講,與師生170人共同探討「行三好生活創造幸福人生」,期許學生們成為有素養、有品格的人生。

校長致詞時表示,學校注重品德教育,為使在開學時讓學生收心,特邀請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安排校園講座,感謝檀講師郭明傳的授課,讓學生瞭解三好及落實四給的重要,藉此改善學校風氣,養成學生良好的生活習慣,學校多年舉辦生命教育十堂課講座,師生受益良多。

佛光山日光寺監寺慧無法師雖未能到現場,但也相當關心這場校園講座,期許學子在學校、在家裡、在社會上都能行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並實踐四給的精神,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給人方便,從自己做起,相信世界會更美好。

郭明傳以活力滿滿的「三好歌」帶動現場的氣氛。做好事,舉手之勞功德妙,說好話,慈悲愛語如冬陽,存好心,誠意善緣好運到,三業清淨真正好……平安就是我們的人間寶,人間最美好是三好。檀講師指出實踐三好最重要,鼓勵學生認真的說出對老師及同學的讚美言語。好話要說出來,懂得欣賞、讚美、鼓勵別人,讓自己成為受歡迎的人。

「心好命又好,榮華富貴早,心好命不好,一生能溫飽,命好心不好,前程不能保,心命都不好,窮苦直到老」。不用羨慕別人命好運又好,要時時刻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真正的改造命運要由自己的內心改造起,有正向的思惟,提升翻轉命運的最大能量。郭明傳認為,由心底發出最真誠的良善,說出祝福的話語,別人滿心歡喜,心好自然命也好,人際關係也會好。

檀講師進一步說明,為人子女,我們要懂得孝順。沒有父母,就沒有如今的我們,父母賦予我們珍貴的生命,感謝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不辭辛苦地將我們拉拔長大,更感謝父母無私的付出,讓我們能夠快樂幸福的成長,點點滴滴都記在心裡。

值得一提的是「行三好、四給」,人緣一定好;「給」可以是物質的布施,也能是身體力行的奉獻。「一個微笑」,就能輕鬆拉近你我之間的距離,將溫暖傳遞給更多的人,連結你我之間的善因善緣。星雲大師一生以「給」為工作信條,從「四給」當中,廣結善緣,展開無限寬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