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鳳山佛光人走進時光隧道 響應e起復蔬

【人間社 知遠 鳳山報導】

高雄科技大學全球運籌中心主任暨國際佛光會鳳山教師分會會長張瑞芳,秉持星雲大師「滴水之恩,湧泉以報」精神,7月31日在「鳳儀穀倉」舉辦「走進時光隧道–憶鳳城」活動,禮請佛光山鳳山講堂住持覺海法師及前高雄縣縣長楊秋興、高科大前校長林仁益及佛光人一起參與,希望讓更多人看到鳳山的點點滴滴。

覺海法師將星雲大師「處世無畏.和平共存」墨寶贈與林仁益,並以佛珠和蔬食餐盒與大眾結緣。覺海法師表示,當踏進用泛黃報紙鋪滿牆壁的房間時,此景正和貼在牆壁上「走進時光隧道–憶鳳城」相呼應,讓人有置身在過去的時光中,體認環境的變遷,更讓人覺得茹素的重要性。

藉此為與會大眾介紹「e起復蔬.全民相挺」的緣由及意義,希望大眾藉由蔬食減碳,共同發揮愛護地球,如此才能「世界永續、產業永續、食在永續」,期盼在張會長的用心推動下,能共創美好的鳳城。

張瑞芳表示,自己在鳳山區長大,鳳山是一座古城,擁有豐富的人文產業及歷史內涵,有許多古蹟、行業、小吃等,但隨著時代變遷而漸漸式微,不忍看到鳳山日益沒落,為讓北漂青年能回鄉創業,特別將家中位於鳳山三級古蹟鳳儀書院旁的平房空間捐出,改建後命名為「鳳儀穀倉」,希望能培育在地青創文化,期許能為鳳山及周邊區域的青年創業及文化發展帶來更多進步及希望。

高科大學生深入瞭解鳳山在地文化內涵,並實地勘查訪問,將鳳山米食文化、傳統技藝,依所學的專業領域,將鳳山意象進行包裝設計並寫出在地文化行銷企劃方案,希望重現在地特色與文化,讓幾乎失傳的文化得以保存。

高科大學生為大眾導覽,透過照片讓大家認識龍山寺、東便門、糶米街、打鐵街及令人垂涎三尺的許多美食;藉由圖片導覽概略讓大眾了解鳳山,希望大眾能實地走訪鳳山。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