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佛光山月光寺新建工程上梁 法留花蓮信仰傳承

【人間社 陳秀卿 花蓮報導】

佛光山月光寺新建工程上梁典禮,7月30日下午舉行,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暨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主法祈福祝禱,地方各界人士及佛光人近500多人,共同見證人間佛教在花蓮弘法的新里程,信仰傳承的法脈在花蓮代代相傳。

30日下午兩點,連日高溫的花蓮意外迎來一陣涼風,頓時間,眾人都感到暑氣全消。在〈千華台上盧舍那佛〉梵音聲中,主法和尚慧傳法師及諸位法師入席主法上梁祈福儀式,虔誠禮誦〈楊枝淨水讚〉,帶領地方士紳、信眾獻香,隨後持誦〈大悲咒〉,眾人隨主法和尚在寶梁及典禮會場灑淨,過程莊嚴祥和。

祈福祝禱儀式中,主法和尚引領大眾恭讀星雲大師〈為佛光山月光寺新建工程上梁典禮祈願文〉,「祈願這棟新道場未來建好啟用後,能為人間增加喜悅;能為眾生增加庇蔭……迎接諸上善人聚會一處。」

隨後,主法和尚帶領立法委員傅崐萁、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吉安鄉鄉長游淑貞及眾位貴賓,為寶梁鎖上穩固的螺絲,並在寶梁上寫上星雲大師的法語「行道天下・福滿人間」,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寫下的法語是「曲直向前・福慧雙全」,其餘貴賓們紛紛以星雲大師的春節賀詞在寶梁上寫下對月光寺的祝福。祝禱未來的月光寺,必定在大家共同的護持之下,讓這座東部信眾們的法身慧命之家,能夠金剛不壞,龍天護佑,法脈永流。

接著在鳴炮及繽紛的彩砲飛舞中,大型吊車緩緩升起寶梁,午後的陽光正好映照在寶梁上,閃耀出柔和的光芒,在薄薄的白雲陪襯下,更顯莊嚴吉祥。

慧傳法師開示表示,上梁很重要,代表這裡才會常住久安,信仰傳承的法脈將代代相傳,人間佛教的理念亦將廣為散播。慧傳法師表示,佛光山月光寺是眾望所歸的法身慧命之家,並引用經偈祝福,上梁代表「國基永固」,接下來就要「佛日增輝,法輪常轉」。慧傳法師也讚歎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及歷任監寺與常住法師的付出,更讚歎所有信徒義工們的護持,其中特別提到佛手班透過每年製作佛手提供給全球佛光山道場焰口法會使用,聞名全球,實是莫大功德。

新建工程的大雄寶殿是依大師的指示,背坐巍峨的中央山脈,面向浩瀚的太平洋,讓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大雄寶殿的外觀設計也將與花蓮山海和周邊田園的自然景觀相融和,新建的美術館將提供給地方各項藝文展覽,展現月光寺以藝文弘法的特質。

佛光山月光寺新建工程上梁典禮在眾人的祝福聲中圓滿落幕,也圓了花蓮信眾30多年的企盼。新建工程中,除了有大雄寶殿、禪堂、客堂及齋堂外,亦秉持星雲大師「寺院學校化、宗教與藝文結合」的宗旨,增建教室、滴水坊、圖書室、藝文表演空間及美術展覽館等空間,提供信眾更寬敞的學佛場域,並舉辦多元之文化教育弘法活動,給予民眾一片人間淨土,落實星雲大師推展「人間佛教」的理想與精神。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