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普賢寺與佛光會贈旗津醫院防疫物資 關愛一線防疫人員

全台新冠病毒疫情雖日漸趨緩,但防疫視同作戰,不容許片刻鬆懈。佛光山普賢寺監寺知貫法師,7月12日率輔導永堃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林昭忠、高雄第五督導區督導長鍾素美、旗津分會會長張睿宸、普賢分會會長朱怡玫等15人,前往高雄市立旗津醫院,捐贈防疫物資750枚N95醫療用口罩、1000個一般口罩,為防疫盡一份心力。醫院秘書李冠陵醫師、社區長照主任吳秋玉代表接受。

社工師吳文娟說道,旗津醫院屬高雄市偏鄉醫院,能見度較低,許多捐贈物資不容易取得。得知佛光會長期力挺一線醫療人員不遺餘力,於是主動聯絡南區區委顏淑婷,進而促成這樁美事。對於佛光會、普賢寺能以實際行動支持醫療人員防疫,表示感謝。

吳秋玉指出旗津醫院雖屬於高雄市,但與高雄市區隔海相望,年輕人到市區或讀書、或就業,旗津區整體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是老老照顧或是獨居長者。因應社區的超高齡人口,於2014年10月成立長照中心,專為當地長者提供醫療服務、生活援助、急難醫療救助、送餐服務等。因為服務項目繁多,對於口罩的需求量大增,此次旗津與普賢兩分會捐贈近2千枚口罩,緩解燃眉之急。

即將在9月份前往非洲擔任無國際醫師的李冠陵說,雖然疫情有趨緩之勢,但醫院不敢掉以輕心,仍屬於備戰狀態。感謝普賢寺及佛光會雪中送炭捐贈防疫物資,協助旗津地區共同防疫,讓醫療人員在這場防疫作戰中,能安心執行任務,捐贈之舉令受贈單位備感溫暖。

知貫法師表示,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秉持人間佛教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慈悲精神,致贈防疫物資給第一線醫療人員使用,期能增強防護功能,保護大家的健康與安全。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全民攜手醫護共同防疫,進而處疫無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