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國際佛光會桃竹苗區務會議 循序漸進展現執行力

國際佛光會桃竹苗區務會議 循序漸進展現執行力
【人間社 葉淑美 竹東報導】
2022-07-11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桃竹苗區協會2022年第一次區務會議,於7月8日透過Zoom視訊在雲端舉行,疫情改變原有的學習環境,透過科技將學習層次提升,透過線上經驗分享,讓會務推廣更迅速,桃竹苗區各道場住持法師、理監事、區協會及佛光幹部,逾160人上線與會。

會議議題討論範圍包括:世界理事會議、全球佛學會考、人間佛教宣講員以及桃竹苗區協會年會暨幹部聯誼等提出討論。並在會議中介紹桃竹苗區新任幹部,包含中華總會理監事、區協會幹部、總召、召集人、金剛大隊、知賓大隊、啦啦隊大隊和青年團幹部。

國際佛光會秘書長覺培法師一開始就提到,樂見佛光幹部都清楚的了解討論的活動內容,代表會務推廣精實,銜接良好,並表示,佛光會的活動是信眾教育,讓人生在學佛的路上不斷往上,透過各種活動展現集體創作的精神,這是令人讚嘆的團隊。佛光人擁有共同的目標,明確的分工,精神抖擻的能量,展現出比同輩更年輕的活力,從學習線上開會到精進課程,與時俱進與科技結合,讓生命力與內在涵養更加豐富,感謝法師們對佛光會的護航與指導,航行的般若,朝著人間佛教的方向航行,人生方可活得精采,感謝有大師和佛光會團體,讓人間佛教永不退轉。

桃竹苗區協會會長林依潔在會議中表示,感謝佛光幹部們積極推動各項會務,在疫情期間不僅護持防疫關懷專案,還能夠關懷會員,感謝新任幹部勇於承擔,在線上見面感到非常歡喜,透過世界理事會議能夠和全球佛光人結緣,這機會是殊勝難得,今年適逢世界總會成立30周年,由北美主辦,世界五大洲雲端相聚,展現不可思議的團結力。下半年的活動,不僅是佛學會考散播法喜,更多的活動期望能發揮巧思和願力,達到自我期許的目標,往前邁進,繼續努力。更期望能更多培植幹部,讓佛光會永續傳承。

如何提高世界大會參加人數呢?新竹區新湖分會為目前桃竹苗區世界大會報名人數最多的分會,報名人數已高達38人,會長朱美麗表示,感謝督導和幹部集體創作,尤其是新湖分會督導願意分享曾經參加世界大會的經驗,積極與興奮地解說,並協助邀約分會會員參加,參加世界大會不僅可以認識更多的佛光人,而在國際會議上,還可以透過雲端環遊世界,開闊視野,這是身為佛光人的專屬榮耀。

推動全球佛學會考經驗分享,苗栗區第一分會目前是桃竹苗區報考人數最多的分會,截止至7月5日人數已逾180人,會長林月芳表示,參加佛學會考不是考試,是共讀人間佛教法樂,給人善美因緣,不僅增長福慧,更提升自己生命的正能量。從設定目標開始,鼓勵幹部以身作則廣結善緣,再把題目分享出去,內容深入淺出不難作答,給人信心、給人方便,親朋好友自然歡喜報名、歡喜接受。

頭份區南庄分會屬於偏鄉,參加佛學會考的人數已經超過分會繳費人數的兩倍之多,會長劉世宏透過雲水書車,將三好四給推廣至校園,其中,南庄鄉田美國小,全校師生全體報名,校長和老師們都極力讚賞品德教育,更認同《三好其實很簡單》,從生活中力行三好,即使是在偏鄉,只要善用因緣,願意走入校園,都可以開花結果。

人間佛教宣講員培訓和考核,由桃竹苗區協會副會長蕭月娥說明,歡迎佛光會員一同加入弘法者的行列,讓佛陀的慈悲智慧廣布人間。為了讓有意願擔任宣講員的會員熟悉流程,同時也可以累積經驗,降低緊張感,補充不足之處,將舉辦試講活動。

為促進桃竹苗區各分會聯誼交流,擬定於2022年11月6日,舉辦桃竹苗區協會2022年年會,由桃竹苗區協會副會長游象進說明,將視疫情決定是線上還是實體,並於第二次區務會議上提出結論,活動內容精彩可期。

桃園講堂住持覺元法師期許佛光幹部,世代在改變,不變的是我們對佛法的珍惜,佛光會員對佛法的不忘初心,心存慈悲,面對生命的課題的方面考驗,能夠隨緣不變,驗證美好的佛法真理。

金蓮淨苑住持滿慈法師表示,金門在佛光會的帶領下學習會務,從中領略到大師人間佛教的理念。感謝有佛光會傾力協助,讓金門每一項活動都能參與,透過這一份凝聚力,跟隨大師的腳步前進。

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勉勵佛光幹部,捨得給別人因緣的人,更要捨得給自己因緣,才能創造好因緣,自己多讀書,可以創造更好的自己,勉勵大眾,學佛就是遇見更好的自己。

法寶寺監寺覺舜法師提及,透過一場滿滿的正能量會議,不僅學習很多到方案推行的技巧,充滿信心與落實執行,透過不斷的學習,提升心靈的防禦力。活動最後,由捐血中心致贈感謝狀,林依潔區協會長表示,感謝疫情期間,佛光人發心捐血服務,也挽起袖子捐出熱血,這份榮耀是屬於全體會員。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