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海線佛光幹部座談 自我提升共轉法輪

【人間社 王俊智 台中大甲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海線區督導會長暨幹部座談會於4月30日下午在妙法寺召開。為兼顧防疫,採安全距離實體及線上同步進行,近150位佛光人與會。會中除了以落實組織運作、接引會員及互動、家庭普照等議題討論,並邀請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長林宏弦專題演講「佛光幹部應有的觀念」。

「佛光人是我們一輩子的共同名字;佛光人是我們一輩子的家人」林宏弦說,自己因為參加佛光會而逆轉人生,從不堪的青澀少年,到加入佛光會、直下承擔中區協會長職務,靠的就是信仰的力量,在這大家庭他得到許多成長,大家就像一家人。為了注重佛光品牌,他請幹部自我檢視蓮花手印,互相調整會員證在會服上的位置,由外在威儀的統一,再進一步說明佛光會的性格與性質,並以雁行理論,鼓勵大家要有一致的目標,彼此配合、集體創作,讓會務更加發展、服務更多人。

妙法寺住持覺華法師更以〈國際佛光會會歌〉,加深大家對佛光會的宗旨、信念、精神的了解,勉勵大眾共轉法輪,一起努力使「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長流五大洲」。

主題論壇由海線區督導長李文顥主持,三位與談人為中區協會副協會長陳吉祥、區委宋孟政、妙法分會督導施品華,不但分享自身豐富的經驗,更以落實組織運作、接引會員及互動、家庭普照等議題,帶動現場交流討論。

妙法分會督導張珠璧參加佛光會已經30年,她幽默地指出「一般人忙的可能是五四三,而佛光人忙的是三四五」,「三好四給五和」是她生活的日常,擔任義工、廣結善緣、提昇自我,從不忘初心、始終如一。

梧棲第二分會會長紀秉富表示,最近忙著惠中寺建寺義賣,在會員參與製作過程中,他更加瞭解每位會員不同的專長與優點,也凝聚了大家的向心力,「原來佛法就在生活中,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食輪、會務輪、法輪齊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