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北市南二區佛光人 在交流中精進學習

為凝聚會員、幹部的情感與共識,讓會務運作更加順利,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北市南二區督導委員會,4月10日於佛光山大明寺舉辦「2022北市南二區督導暨會長幹部座談會」,近80位佛光人歡喜學習,提升行佛能力。

首先參觀苗栗陶瓷館,該館集結苗栗特色文物,及製陶過程。隨後到大明寺參訪,在師父及義工們親切招呼下,至大殿禮佛,住持妙蓮法師介紹大明寺及苗栗的人文特色。大家品嚐苗栗各式農產品後,坐在大明寺恬靜舒服的庭院中,喝著特調香醇咖啡,更能感受到苗栗的好山、好水、好人文。

座談會前安排大地遊戲,透過寓教於樂的遊戲,舒展身心及腦力激盪,有些老菩薩没玩過大地遊戲,興致勃勃的闖關,玩得非常開心。

在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張清川致詞歡迎後,由檀講師丁祖焯主持座談會,分組討論前,各組先來個活力十足的隊呼。此次精心規畫8個主題,包括:如何找新人加入佛光會、鼓勵會員參加活動、接引第二代可以辦那些活動、如何增進會員之間的情誼、培養分會的榮譽感等議題,透過經驗交流,讓會務推動更加順暢。

最後妙蓮法師帶領獻燈祈福、恭讀星雲大師〈為消災免難祈願文〉,並勉眾在疫情動盪不安下,更需藉由佛法的力量來安頓身心,以正信、正念來看待所有問題,有發願就有力量,有佛法就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