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新營二會響應蔬食PIZZA HUT 減碳愛地球

【人間社 魏靜怡 台南新營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慶祝佛誕節,特別與連鎖披薩品牌必勝客PizzaHut合作,推出「蔬食分享餐」、「吉祥幸福餐」。佛光山新營第二分會會長於清明節連續假期,推出訂購方案,佛光會員暨眷屬熱烈響應,歡喜享用蔬食披薩。

依據EWG美國環境工作組織研究報告指出:在各類食材中,蔬菜種植生長週期短,所需能源、資源投入少,碳排放量相對降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邀請大家共同響應「蔬食環保,減緩暖化,愛地球」,共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在佛誕節前夕倡導蔬食,不僅是友善地球的表現,更是保護動物的實際行動。宋朝詩人黃庭堅《戒殺詩》:「我肉眾生肉,名殊體不殊,元同一種性,只是別形軀;甘肥任我須,苦痛由他受;莫叫閻王斷,自揣應如何?」是葷食者的一記棒喝,能不覺醒?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邀請大家共同響應「蔬食A計畫」,人間福報也特別在5月6至9日將配合佛誕節、母親節舉辦全台最大、最專業的蔬食展「國際蔬食文化節–蔬福生活」,傳輸多蔬食、少肉食概念,希望隨著佛誕節的來臨,在必勝客蔬食PizzaHut共同合作下,能淨化地球,同時淨化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