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

花蓮佛光人意義非凡佛光日日送月光金佛夜修持

【人間社 楊璽樺 花蓮報導】

佛光山月光寺鐵皮屋下的金身釋迦牟尼佛,護佑月光寺和花蓮這塊土地近30年,因新月光寺工程興建,5月16日先返回高雄佛光山。當天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安排,由國際佛光會新城分會代表,在會長廖秋月帶領督導、信眾們,最後一次在金佛前抄寫心經,獻上無盡的感謝,排班合十送行月光金佛。

走進月光寺山門,映入眼簾第一個印象的就是鐵皮屋下的金身釋迦牟尼佛,慈眉低目微笑向信眾們招呼。信徒回寺銷假、告假,燄口、梁皇寶懺、彌陀法會等等,佛光日的抄經活動、臘八粥,佛學講座、夏令營、過堂,國際佛光會花蓮區聯合月例會或各分會的月例會…,大大小小活動,都在「金佛」前。晨昏、風雨、和煦,不管任何的日子,金佛都陪伴著花蓮的信眾一起走過。

因應新月光寺拆除工程,金佛暫放在新城分會會員廖玉文師姐工廠處,月光金佛揮別花蓮前夕,新城分會會長廖秋月帶領著會員們,臨時擺上長條桌,恭敬的在金佛前抄寫《心經》,祈願疫情早日消弭。佛光日的上午,會員們虔誠恭敬排班合十,感謝之情溢於言表,揮手送別直到金身渺小。

晚上的佛光山開山56周年全球同步抄經修持,妙勳法師和輔導法師們,雲端同步帶領信眾修持,國際佛光會花蓮區督導長粘秀綸,以及各分會會長在各地佛光緣或會員在自家中,齊步展開。

粘秀綸表示,國際蔬食文化節的因緣,成功的接引了住在台北的姐姐粘秀敏,佛光日的修持,粘秀敏表示一天未出門就是專心等著同步抄經,第一次抄寫《心經》很感動、很歡喜,祝願佛光山月光寺建寺圓滿、疫情早日消弭。

壽豐佛光緣自從迎回最早花蓮禪淨中心的觀音菩薩後,2022年的佛光日第一次在觀音菩薩聖像前抄寫心經,會長林志雄表示,心情很平和,雖不能和大家一起在月光寺修持,卻能透過科技和星雲大師一起寫心經,廣度更多人一起抄寫,是另一種收穫。

感謝佛光山佛光會科技弘法的時尚,雖逢疫情,開啟雲端修持,不受距離和時間限制;花蓮第二分會會長周桂花和鄭雅雲師姐,當天在美崙長照C地點社區讀書會特地安排抄經活動,長輩們攝受很深,身心感到安住。

這次還有稚齡童軍團和幼童軍團的小狼們雲端同步。花蓮佛光人在家修持,有全家福、有自律,全球同步,同霑法益,慶祝佛光山開山56周年,過了一個意義非凡的佛光日。